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与暨南大学共同研发WannaCry勒索病毒修复工具 —— AntiWannaCrypt防护工具

  近期,全球范围内爆发"WannaCry"勒索病毒,包括中国、美国、英国等150多个国家约23万台电脑遭受攻击,国内多所高校、石油、交通等多个行业受影响,系统一度瘫痪。针对此次安全事件,我中心与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开展研究及深入分析,分别向上级部门上报《"WannaCry"勒索病毒攻击机理分析及解决方案》、《勒索软件的解决方案与分析建议》两份报告。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技术团队攻坚克难,设计出一款专门针对该病毒的防御查杀工具,并经过我中心测评认证。该工具支持windows7、windows8及windowsXP等个人用户版的操作系统,可"一键式"关闭存在风险的端口及下载补丁安装,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应急服务支持。除此之外,该工具能有效实时侦测"WannaCry"病毒程序并将其杀除,能有效阻止勒索病毒持续传染与蔓延。
有关勒索软件的解决方案及分析建议的报告内容将同步连载,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