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强网杯 — 广东省第一届网络安全大赛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教育厅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次"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向广东省内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共计116家单位发出参赛邀请,旨在通过激烈的网络竞赛,发现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为他们提供展示能力和水平的竞技舞台。
  本次"强网杯"大赛是我省第一次面向全省举办的网络安全大赛,赛事刚刚启动已受到了各个行业的关注。据悉,本次挑战赛分为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主办方邀请参赛队伍的方式参加,每个团队限定3人。届时参赛队伍将分为企业组和高校组参加线上答题的资格赛,每组决出的前5名才能顺利进入封闭式的决赛。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比赛的题目专业性较强,题目的覆盖面包括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逆向分析、安全编程等网络安全各项技术等专业知识。据记者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大赛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到11月25日。资格赛将在11月28日和29日进行,而决赛初定为12月11日于暨南大学(天河校区)科学馆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