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以法为基 筑网络安全防御之墙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
  2017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将正式施行。作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法》的出台,意味着我国网络安全工作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互联网的发展,即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伴随着种种网络安全问题。作为互联网大国,我国一直面临着网络安全的重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共7章79条的《网络安全法》,明确提出了有关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重要领域安全规划等问题的法律要求,并在保护个人信息、治理网络诈骗、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实名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使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得以明确,并将成熟的政策规定和措施上升为法律,为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体现了依法行政、依法治国要求。《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有助于构建起良好的网络秩序、夯实能力、防范重大风险,以推动我国网信事业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