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ISIS旗下黑客组织宣称将挑战全球网络 美国是首要目标
  12月4日,"伊斯兰国(ISIS)"黑客组织"哈里发网络幽灵"(CCG)发布视频警告称,该组织即将发动网络战渗透全球网站,包括政府网站、军事部门和企业网站等,并将其描述为"将让你们刻骨铭心的黑暗岁月"。该黑客组织点名称美国为首要目标,计划于12月8日向美国发起网络攻击。

2. 报告指常见的渗透和反渗透方法攻击成功率高
  据外媒12月5日报道,美网安公司SafeBreach最新黑客手册报告称,许多机构的系统仍无法抵抗常见的渗透、反渗透及内网漫游等攻击方法,其中利用SMB漏洞的勒索软件WannaCry及依赖HTTP协议的银行木马Carbanak(又称Anunak)的攻击成功率分别为63.4%和59.8%,而MySQL、TLS、SSL、HTTP POST和HTTP GET方法的成功率在40%至57%之间。

3. 报告指出工业企业网络安全措施进展缓慢
  12月6日,美国互联工业企业Honeywell发布报告称,工业企业在采取网络安全功能和技术以保护数据和运营方面进展缓慢,逾50%工业组织曾遭受网络攻击,然而,仅有35%的企业内部设有网络安全主管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