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恶意软件Rufus攻击使用过时Windows XP系统的印度ATM机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近期发现,黑客利用恶意软件Rufus针对使用过时Windows XP系统的ATM机展开攻击活动。目前,印度西孟加拉邦、古吉拉特邦、奥里萨邦与比哈尔邦等多地的ATM机纷纷遭殃,导致大量资金被盗。调查显示,网络犯罪分子以夜间无人值守的ATM机为目标,将包含恶意软件的驱动器插入ATM机上的USB端口,以感染目标系统。一旦恶意软件Rufus成功感染ATM机,其将重新启动系统、中断与服务提供商服务器的连接、生成特定代码并回传,攻击者将代码译成密码后便可利用ATM机自动"吐钱",整个过程无需破坏硬件或窃取用户信用卡数据。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该恶意软件绕过了ATM服务器,因此设备不会在黑客窃取资金时发出警报。安全专家表示,该问题是由ATM机本身缺乏必要的安全措施所致,未来印度政府或将迫使ATM制造商升级系统设备。但ATM供应商否认了其设备"存在安全漏洞并已被攻击者利用"这一说法。目前印度储备银行正与相关支付行业紧密合作,旨在提高金融设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