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韩国加入打击加密货币国家之列
  据《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报道,韩国将加大对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核查力度,并且已禁止了首次代币发行(ICO),加入了广泛打击加密货币行动之列。报道称,2017年以来,ICO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密切审视,监管机构认为该市场存在网络安全及欺诈风险。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指出,涉及加密货币的刑事案件数量正在增加。除ICO外,韩国还将禁止代币保证金交易(coin margin transaction),即借钱购买虚拟货币。

2. 俄社会院提议俄中青年共同应对西方的信息攻击
  9月25日,在第二届俄中青年新闻工作者论坛召开期间,俄罗斯社会院发展公共外交、人道主义合作与维护传统价值观委员会主席叶列娜·苏托尔明娜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需要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青年信息机构的基础上建立联合的信息平台,以应对西方国家旨在破坏俄中两国关系的信息攻击。苏托尔明娜指出,美国及欧盟正采取混合战争的方式,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和工具,散播虚假消息和新闻以破坏俄中友好关系。

3. 澳电信公司SAS与以色列Check Point签署卫星网络安全协议
  据外媒9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电信公司SAS近期发布声明称,其已与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签署卫星网络安全协议,旨在加强该公司纳米卫星服务的网络安全。Check Point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其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将集成于SAS空间与地面的网络通信平台中运行。目前,SAS已经开始进行验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