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德国出动警力突击搜查36名被指在社交媒体发布仇恨言论的用户住所
  据外媒报道,6月20日,德国警方突击搜查了36名被指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仇恨言论的用户的住所。据悉,这些嫌疑人发布的仇恨言论包括威胁恐吓、煽动种族主义等内容。此次突击搜查行动由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办公室负责,其目标主要包括煽动政治右翼思想的多名用户、两名左翼极端分子和一名以性取向问题威胁他人的用户。该办公室主席霍格·慕克(Holger Münch)表示,针对那些发布仇恨言论频率高的用户,有必要出动警方对其进行惩罚,德国的自由社会必须禁止恐惧、威胁、犯罪暴力等内容在网上传播。
  据悉,2017年4月,德国内阁通过了极为严格的社交媒体网站虚假新闻和仇恨言论监管新标准,要求社交媒体网站至少要保证70%的非法或不当帖子在发布后的24小时被删除,否则将被处以高达5000万欧元的罚款处罚。目前德国政府正就该草案的通过与否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