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众议院通过《国土安全部网络事件应急小组法案》
  6月1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国土安全部网络事件应急小组法案》,法案将在国土安全部(DHS)的国家网络安全和通信整合中心(NCCIC)内设立网络事件响应小组,负责在紧急网络事件发生后,向政府和私营部门提供援助和支持,小组将包括私营部门的网络专家。法案发起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迈克尔•麦考尔(R-Tex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案将有助于促进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并把网络事件响应小组称为袭击后的“第一反应者”。该法案在参议院还有一项由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配套措施。

2. 美众议院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6月13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决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包容、负责任、负责管理其资源”的国防系统来应对美国面临的威胁。法案授权国防开支达7330亿美元,比参议院版本的预算少170亿美元。法案要求国防部利用人工智能支持的机器人技术,扩展两用技术(dual-use technology)计划,并增加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的科学和工程专业人员的招聘。

3. 媒体报道美国将恶意软件植入俄罗斯电网系统
  6月15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加大了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力度,将恶意软件植入俄罗斯电网系统内部。报道引用美国官员消息称美国政府自2012年起一直对俄罗斯电网进行侦察;恶意软件有可能破坏俄罗斯的电力基础设施,影响范围和攻击性是“前所未有的”。报道指出美国此次入侵俄罗斯电网的行动,是在2018年通过的军事授权法案框架下进行的。6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称相关报道是“不正确的”,并将《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为“事实上的叛国行为”。6月1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了关于美国情报部门试图对俄基础设施的控制系统进行网络攻击的言论,指出这类活动可被视作是网络战的一部分。